J.

日月星辰,都不及你(10)

我来啦~

午夜档,日月情感大戏准时上线~

每日一问,今天皮皮星开车了么 😏



结束了三天的团建休息,两人再次回到工作状态。金容仙日常上班,而文星伊这边可能是出游带来的灵感,也开始着手写下一本小说了。





金容仙下了班,一手提着菜,一手拎着包,小臂还夹着房东阿姨的账单。


“飘啦,快来接一下”


“来了来了,欧尼辛苦啦”

文星伊一路小跑着来到金容仙面前,接过手里的东西。


“飘啦,你这一个月的房租这么贵啊”


之前都是文星伊在负责交房租,这次金容仙下班正巧遇见了房东阿姨,这才第一次见到账单。


“对啊,一直都这么贵,没办法啊~”


“你好歹也是个作家,之前那么多本畅销书,感觉应该买得起房啊”


“存款是有,付个首付加装修是没问题,可是那样生活就会紧巴巴的,所以就想着再攒攒”


“以前是你一个人,现在你可别忘了还有我呢,你以为我金医生是白当的?”


“你的意思是,想买房?”


“怎么,你不想?”


“没,没,没,我想!”


虽说两人的话说的倒是轻松,但是两人心里都明白买房意味着什么,她们或许不能拥有结婚证,但是房产证对于她们来说和结婚证又有什么区别呢。


她们清楚,她们想长长久久的陪着对方。


不过两人都不善表达罢了,但是这份心意两人都明白。


一旦买了房,也就算认定了。







既然有了想法,就要付出行动。


从现在开始,金容仙负责管控全家的支出,为了尽快买房,金容仙严格限制了文星伊的开销,除了每月固定的零花钱,购买其他物件都要向金容仙申请。


文星伊之前趁着自己赚了稿费就乱买各种东西,尤其是那种又贵又没用的,这下再买什么都要经过金容仙的一一筛查。


可是这条家规刚立下没多久,文星伊便向金容仙请示想买游戏机。


文星伊要的游戏机并不是普通的游戏机,而是为了追求更真实的游戏体验的高配机。


原本金容仙想着文星伊每天在家码字也的确无聊,买个游戏机就当给她解闷,可当金容仙看到价格,实力劝退。



“欧尼~我只有放松好了才能有动力写下去嘛”


“不行,太贵”


“欧尼~”


“撒娇也没用”


“……压榨员工的黑心老板”


任由文星伊怎么说,金容仙就是不肯松口,毕竟将近自己一个月的工资啊。





令金容仙没想到的是,她第二天上班,朴初珑却过来跟她噼里啪啦说了一大堆,什么文星伊还小,想买个游戏机而已,又不过分,还有什么游戏机又不是消耗品,搬了新家还是可以用,甚至说了如果不买就会耽搁文星伊写作之类的。


金容仙受不了朴初珑的碎碎念,没办法只好答应了。


而此时金容仙满脑子都是:


好你个文星伊,居然策反朴初珑来劝我。真不知道朴初珑受了你什么好处了,多年的好闺蜜说背叛就背叛了??


就这样,小年下如愿以偿的买了自己心爱的游戏机,只留下金容仙一个人独自心疼她那一个月的工资。


不仅如此,以后恐怕还要提防文星伊去朴初珑那里告状,不然朴初珑的碎碎念金容仙可听了脑壳痛。











这天金容仙在办公室里正整理着病人档案,文星伊的电话突然打来。


“喂,飘啦”


“您好,是金容仙小姐么”

显然说话人并不是文星伊。


“内,请问您是”


“我是文星伊的助理,刚在开车送文星伊去签售会现场,出了个小车祸,现在在市中心医院这里,你能过来陪一下嘛,签售会那边我还要去负责沟通一下”


市中心医院,不就是金容仙在的医院么,万幸万幸。


“好好好,我马上就去”


金容仙心头一紧,千万不要出什么大事才好,不过听助理的语气还算平和,想来应该不是什么大事。



“初珑啊,我有急事,帮我代个班”


金容仙即便穿着高跟鞋依旧健步如飞。


“好,你慢点,你还穿着高跟鞋呐”


没等这句话说完,金容仙已经消失在朴初珑的视线里了。


虽说是一家医院,可是外科通常在主楼A座,而金容仙的办公室却在最旁边的C座,金容仙跑到文星伊面前时也是喘了好一会。




而处置室的文星伊看上去倒是一点也不痛苦,乖乖坐在椅子上,手放在了桌子上,一动不动。


“欧尼,你来啦”


“还傻笑呢,都伤哪了,伤的严重么”


“就伤到手了而已,不动就没事,但是动起来就有点痛”


说完文星伊轻轻转了转手腕。

“嘶~”


“呀,你别乱动,疼你还动”


“嘿嘿嘿,这不是给欧尼演示一下”


“还笑,一会骨外科人来了有你哭的”


话音刚落,一个皮肤有些黑,身体线条却很好的女医生走了进来。


文星伊看见了胸牌上写的:中心医院骨外科:安惠真。


“容仙欧尼,你怎么在这”


“哦,这位是我朋友,车祸伤了手,我来看看她”


“哦,这样”


安惠真和金容仙是同一所大学毕业的,按辈分金容仙是安惠真的师姐,不过安惠真学的是骨科而已。


安惠真看着片子,指了指手腕处的骨头。

“手舟骨,月骨,三角骨这里明显错位,不过到不打紧,复位了就好了”

“你这位朋友年轻力壮的,精力体力应该不错,恢复起来应该挺快的”


“安医生说的对啊,年轻倒是不年轻了,但是我精力体力不错到是真的”

皮皮星再次上线,说完还笑嘻嘻的看着金容仙。


果不其然,金容仙从耳朵开始变红。


“呀,还皮,一会惠真帮你复位看你还笑的出来”


安惠真看了一眼两人,这微妙的气氛,伊桑黑啊伊桑黑。


安惠真轻轻抬起文星伊手腕,跟她聊起天,以分散注意力。


“刚说到年龄问题,你多大了啊”


“我92年的”


“啊,那是不年轻了”


“……”


“你是做什么啊,是不是要经常用手”


“我,码字的”


“哦~打字员啊”


“……”

“其实我是个作……”

“啊!!!!”


没等文星伊说完,安惠真已经用起了“分筋错骨手”帮文星伊复位了。


安惠真转过头去,只留下一只爪残的仓鼠嗷嗷叫。


“欧尼啊,她的伤没什么事,不用打石膏,用夹板固定,半个月后来复查,恢复期间最好禁酒禁辛辣”


“好,谢谢我们惠真啦”


“欧尼客气了”

说完安惠真就走了,毕竟还是多给人家小两口多留一点空间吧。


看着文星伊的样子,金容仙不仅不心疼了,反而有点想笑是怎么回事?!


“这下好了吧,你最好给我老实一点”


“我只是左手伤了,右手还好着呢,不耽搁我做好事~”文星伊一脸坏笑。


“你还敢提!”

要不是鉴于她受伤,金容仙真想打死这个一天不开车就难受的文星伊。





(太无聊了,你们能随意评论几句嘛,或者建议啥啥的都可,互动一下顺便给我点灵感~)

评论(5)

热度(11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